Spade_X

写一出是一出

© Spade_X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把心交给我(1)

设定:叶修心理医生
周泽楷国防部青年精英
只是源于本人接受心理疏导的小经验,虽然比较感兴趣但并不是很了解,有什么bug也请私信我改一下。
如果难以接受请绕道。





(1)

由于特殊职业而早已看觉得看谁都像看一盆污水的叶修,现在突然觉得自己被一道光治愈了。向来像是被针线缝好吊在固定位置的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他确认了一下自己的感觉,没错,他觉得自己正在被吸往那光源的中心——那深不见底的,倒映着自己摸样的,像盛了一抔月光的眼眸中。

周泽楷搭在臂弯的军装和微微加重的呼吸声告诉叶修为了在预约时间之前赶到,这位国防精英着实花了把劲从工作单位冲出来,连衣服都没换。然而毕竟是军人,叶修几乎看不见周泽楷白衬衫下肌肉的轮廓有什么多余的抖动。叶修默默地看着在门外默默看着自己的周泽楷,虽然只有一两秒的对视,叶修却莫名觉得有一股很强的吸力让他忍不住要对上那直接的视线。像是把自己整个包裹住的视线。叶修觉得除了孩子,这些年就没再见过看起来这么单纯的表情。

"叶博士,"周泽楷微微点了点头。
"嗯,小周是吧,先进来吧。"叶修侧身让周泽楷进屋,"你先坐,我去准备点东西。"
"嗯。"周泽楷仍然是点了点头,笔挺地坐到了沙发上。

这里很安静,是一片很偏的别墅区。很多有头有脸的人物都会在这里置办点房产,平时也不来住,特别安静。周泽楷环顾四周,觉得这套别墅的装修很大气,选材设计一看就很用心。乳白色的沙发干干净净,坐上去整个人会有一种软软的往下陷的舒适感。茶几上只有一小盆水果和一只透明的烟灰缸,里面散落的烟灰让周泽楷不断地想象抽烟的这个人是怎样让细细的烟在指间保持平衡的。沙发的另一边是一个小高台,上面放了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钢琴边上是一扇大大的落地窗。透过落地窗可以看见外面的小小的花园。
很精细的人。周泽楷这样想。

然而楼上治疗室的另一个人却是无奈的地叼了一根棒棒糖,抱着毯子看着桌上的一份资料叹了口气。
麻烦啊。叶修这样想。
周泽楷是心理研究会的主席冯宪君喊过来的,电话里千叮咛万嘱咐请叶修耐心一点。"小周这孩子可好了,有天赋,有前途。哎,就是太不爱说话,这工作压力又大,别憋坏了,你给他好好疏导疏导......诶还有啊,他们上次......"
"冯主任,这个,不急,慢慢来,今天先看看他能不能和我谈得来。"
"谈得来?不不不,小周他是不肯说话,这出去应酬应付不来,我们这儿虽然有个江波涛啊但还是不够啊,哦那个江波涛啊他......"

叶修一想到这个只管人不管学术的冯主席的那通叮嘱就倍感压力。虽然说叶修大可不必理会他,但家里老头子给他安排的班还是得上,上了班就得顾着冯主席的脸面。现在好了,不上班的时候自己原来的诊疗所里要疏导的人也是冯主席喊过来的。不过,过来的这个人吧......
叶修抬头看着窗玻璃上自己的倒影。
嗯,比我帅。


"小周,进来吧。"叶修走到客厅,看见那个低头看着烟灰缸出神的周泽楷,莫名地想去摸摸他的头然后说,来,跟哥走。叶修被自己的想法吓得一愣。

周泽楷抬起头看着叶修,慢慢起身。依然是直接到让人忍不住想要移开视线的目光。叶修就当叶修觉得自己快被用力地看光了想要转身先进去的时候,周泽楷叫住了他。
"前辈......啊,那个,叶博士,少抽点。"就这一句话周泽楷的声音是越说越小,最后的那个"点"都快没了。
"小周你,让我少抽点烟啊?行,知道了,来吧。"叶修温柔地给了周泽楷一个大微笑。
周泽楷知道自己大概怎么也忘不了这个笑容了。而且,好白的皮肤。
对了,刚才喊了声前辈,他会不会觉得很奇怪?



玻璃的楼梯让人有一种轻微晕眩的感觉。周泽楷看着前面穿着浅绿色小格纹衬衫和牛仔裤的叶修想他为什么没穿白大褂。踩在玻璃上,叶修几乎没有踩出什么脚步声。周泽楷觉得他像一只猫一样,让他没有实感。
转角。进了门,叶修指着一张看起来就很舒服的躺椅说"小周,坐那里。外套给我吧。"
周泽楷递出外套,乖乖地靠在了躺椅上,什么也没问。
房间很大,也很空。同样有一扇大大的落地窗,外面有一个小天台。外面的阳光正好扑在了周泽楷身上。晒得人暖暖的感觉要化掉。叶修拿来一条毯子,轻轻地盖在周泽楷身上,低头朝他笑了一下。周泽楷觉得自己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

"觉得热就告诉我,不盖会感冒的。"叶修搬了张凳子坐在了周泽楷身边。
"嗯。不热。"周泽楷觉得有些犯困。
"好,今天我们就这样聊聊天,你也可以休息一下。觉得最近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吗?什么都可以和我说哦。"叶修的声音不大,愈发的温柔。
"嗯......没...很忙。"在听到叶修说的那句什么都可以说之后,周泽楷很努力地回想了每一天的日常,就觉得忙。又担心自己会不会说得太少会影响叶修的工作,又努力地想说一点可是又不知道说什么,结果皱起了眉头,脸微微的发红。

"小周,别紧张。没关系的,有多少说多少,没有的或者不想说的我们就不说。"叶修仍然是将嘴角挂在了那个固定的高度,伸出一只手,用食指和中指轻轻在周泽楷的眉心揉了一圈,"放松,在我这里永远都不用皱眉头。"
"嗯。"指尖,凉凉的,软软的。周泽楷慢慢地舒展开眉头。
"好,记得要放松。小周,什么事情都可以告诉我,我们的谈话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这是我们的秘密和约定。所以不用担心,不需要有任何的顾虑。然后,闭上眼睛。"
叶修的声音越来越温柔,带着阳光钻进周泽楷的耳朵里。他感觉到心跳加速。又因为叶修的话强迫自己不去绷紧身体,不去用指尖掐自己的手心。然后他闭上眼睛,听见自己胸腔里越来越有力越来越清晰的嘭咚嘭咚的鲜红的跳动。

然而他不知道,在他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叶修脸上的微笑消失了。叶修凝视着周泽楷近乎完美的睡颜,默默地想着什么别的事情。为什么自己俯身看他的时候有一种强烈的既视感涌上心头?好像,自己真的重复了曾经的某一个动作。

两个人,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又都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多想。

"小周,现在,我要引导你,进入一个深层的世界,我们可以开始了吗?"

TBC

PS:既视感—— “既视感”顾名思义,就是“似曾相识”,对未曾经历过的事情或场景仿佛在有某时某地经历过的似曾相识之感。【来自百度百科,原来在日本小说里看到的,因为大家应该都有体会,感兴趣可以自己去百度一下】

评论(9)
热度(43)